凋夜

【文章转载必须说明标柱出处作者】如有pb搜afd:凋夜

口中人




你迈着白嫩的小短腿,双手拿着从楼下拿来的小马凳,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因为用力变得粉嫩起来,直到来到卧室小心关好门,再把凳子放到房间唯一的窗户边,手扒着窗边借力踩上凳子。

 

就算踩着凳子,你也只是整个头和胳膊可以放在窗边上,软乎乎的脸颊因为身高问题贴附在窗户边鼓鼓的显得可爱至极。

 

还带着肉涡的小手成拳握紧手里的东西,舔了舔才长出几颗白牙的口腔,稚嫩软糯声轻响在窗户外:

 

“小哥哥。你在不在呀。”

 

话音刚落,对面距离你特别近的邻居家的窗户发出挪动的轻响,一双苍白的小手扒开那扇略微有灰尘的窗户,看着那扇平时总是黑乎乎的窗户在你面前慢慢,你开心的咧开微笑露出几颗糯小的牙齿。

 

随着窗户的打开,露出内部的全貌,一个面无表情的精致玉琢般的男孩站在窗户里,他顶着凌乱却特别好看的黑发,一双冷淡的黑眸在看到窗户外趴在那里的可爱小人柔和了弧度,一直垮着的嘴角因为看到你而愉悦的勾起微笑。

 

“小哥哥,给!”

 

你努力向前伸出那个握拳的小手,短小的胳膊甚至没有越过窗户的外,女孩用力卯劲伸手的可爱样子让男孩心里软呼呼的,嘴角更是扬起几分,他甚至都能想象到你踩着凳子上垫着脚尖就是够不到他这里的样子。

 

带着几分再想看看你这幅着急可爱模样的心态,男孩双手懒散的放在窗户上,等到看到你开始着急气红的脸颊才开始行动。

 

他伸直手越过窗边,手心摊开,但显然离你还是有点距离的,他看着指尖离你的距离,心里弥漫上几分烦躁,让他不爽的轻啧一声,脸上还是带着笑容对你轻声:

 

“哥哥准备好了。”

 

看着男孩伸出来的手心,额头带着薄汗的你咧牙一笑,熟悉的流程让你放心的松开成拳的手,举起来微微用力丢到对面。

 

拳头里的物品随着你的松手丢起在两个窗户间露出了样子。

一颗被好看的紫色糖纸包裹的糖越过你窗户成弧度往男孩手心抛去。

耀眼的阳光照在糖纸上显得异常好看,让人刨开糖纸吃净里面的甜味。

 

然而男孩只是握紧手里的糖果,明明没有吃下去,他却觉得心里早已被糖味浸泡,甜软的不可思议。

他抬头看向对面窗户里因为他接住糖果而高兴傻乎乎笑出来的你,内心更是甜滋滋的。

 

“小哥哥我告诉你哦!今天是我好不容易留下来的葡萄味哦,特别好吃!”

 

抱着必须让自己心里很喜欢的小哥哥也要尝尝你喜欢的糖果,你手心拍着窗边一直不停说着糖果的美味之处。

说着,吞了吞喉咙,作为一个每天被母亲限制糖分的女孩,你每天只能吃到两颗糖果,但这对爱吃糖的女孩来说明显不够,但是你每次拿到糖果你都会第一时间去找隔壁的小哥哥。

 

“所以小哥哥要早点吃哦!”

 

看到男孩要糖果放进口袋的样子,你着急的催促对方赶紧吃那颗糖果,男孩准备糖果放进口袋的手微微一顿,黑眸深邃几分,脸上还是带着苦恼:

 

“可是我想好好的保留着,不然糖果很快就没了。”

 

“不会哒!我会每天都给哥哥带好吃的糖果的,所以,哥哥赶紧吃,真的超级好吃的。”

 

你着急的轻跳起来双手挥舞,最后拍了拍胸口一幅小大人肯定的样子,但是那副圆溜溜黑眸瞪圆的可爱模样让男孩轻声失笑。

 

“哥哥笑起来很好看哦。”

 

男孩微微一愣,黑眸因为愣住而微微睁大,嘴角的微笑也因为你突然的话而凝住,他凝视对面窗户里趴在窗户边嬉笑的小女孩,你那双不同与他的黑眸此时一直看着他,就像眼睛里只有他一般,这个认知让他瞳孔猛地一缩,手心的糖果变的烫手了几分。

 

胸口的心脏传来只有他听见的狂躁的跳动,这种不措情况让还是年幼他的有点不安微红了眼眶,如同红色眼线勾勒在眼角边显得异常好看。

 

他侧过脸用碎发遮挡着脸,眼神小心翼翼的从发丝中偷偷看向你,在视线相触时,他仿佛触到热点般收回眼神,咬住下唇。

 

“笨蛋……”

 

 

 

你还是每天抱着小凳子去找隔壁小哥哥,每天跟好看的小哥哥的聊天,你也发现小哥哥脸上的微笑也越来越多。这让你倍感骄傲,嘿嘿。

 

随着时间流逝你也习惯每天拿着糖果去找小男孩,两人有时会在窗边一起吃着糖果,甜滋滋的味道在两人中间弥漫。

 

你的肩膀在时间的证明下开始越过窗边,手指伸向了窗外,黑发也开始长直肩下,脸上的婴儿肥也开始慢慢消失,变的更为精致可人模样。

 

男孩同样被时间拉长了身高,原本可爱精致脸庞变的帅气起来,一双圆圆的黑眸长的细长且深邃危险几分,淡粉的唇瓣有时也会因为不开心的事而弧度垮下。乌黑碎发同样会扫过后颈让你不止一次看到男孩拨开脖子后面的发丝。

 

两人的成长让你们伸出窗外的指尖有时会触碰,这个认知让你有点高兴,同样让男孩高兴的红了眼睛。

 

 

 

“砰!”

 

你猛的打开卧室门,散开的长黑发凌乱几分,眼角染上了泪花,脸颊不知因为怒火还是不措着急染上红霞,今天是你刚入初中的日子,等学校一结束你就兴高采烈的穿着新校服往家里跑,怀着让男孩看到的想法,一路上的步伐更是跳了起来。

 

然而……你回想在刚到家母亲说的话。

 

“隔壁那家人中午搬走了,真是让人担心。”

 

怒火充斥脑中,你快步走到窗边拉开窗户,拿过窗边放着的木棍,敲响对面的窗户,然而不管你敲的多久多响那扇窗里总是不习惯亮灯的男孩不再拉开窗户。

 

“啪……”

 

一滴水滴到窗边,你低着头黑发遮挡着脸成为保护罩般,手心抓紧校服裙子口袋里的糖果。

 

“笨蛋……”

 

嘶哑的哭泣声响在空寂的窗户之间,无人应答。

 

 

从那之后你有很长时间一直低迷状态,原本高兴的初中也变的多少没有原本高兴。

你还是习惯的往那个窗边放糖果,这已经成为你每天必不可少的行动。

 

 

 

“啊嘞?”

 

你疑惑的看着对面窗户昨天放的糖果位置,那里此时已经空掉,你也太多在意,可能是别处的小鸟叼走了。

 

这么多年你早已成为一个成年的女孩,手已经可以越过窗边很多了,放糖果更是得心应手般。

 

一年365天,你一年放了365颗,这么多年糖果在窗边要么因为太阳的热度而融化引来数不清的那种蚕食,这让你清理起来有点麻烦,有时刮风下雨时糖果可能因为风吹到别处。也有可能因为好看的糖纸而被好奇的小鸟叼走。

 

你拿过椅子上的书包走了出去,黑发扫过腰部的面料甩出弧度。

吃完早餐,快步离开了家门,步伐不快不慢的走在人行道,视线留意附近的鸟窝,希望能找到叼走糖果的小鸟。

 

视线扫过一个经常见到的鸟窝时微微一顿,你站在路上看着那个鸟窝上站着的成鸟昂头凄惨啼鸣,良好视力的让你看到成鸟的麻黄色羽毛上的红色痕迹,黑眸猛地一紧。快步跑过去,把书包放到树下,利落的抓住树干爬了上去。

 

等鸟窝的样貌全部显出让你心里更是一惊,这个鸟窝你是知道,一个母亲和三只刚出生不久的鸟宝宝,鸟妈妈总是喜欢把你的糖果带给鸟宝宝,然而此时那三只活跃吱吱叫的鸟宝宝此时胸口里器官露出,安静的躺在鸟窝里不再动弹。

 

树枝堆积的鸟窝早已被红色和凌乱的羽毛铺盖,你皱紧眉头,你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右手扶住树,左手从校服口袋里拿出一直备着的手绢盖到三只鸟宝宝身上。

 

你看向旁边时不时鸣叫的成鸟,它此时歪着头看着你,那双属于鸟类的眼睛死死瞪圆看着你,如同一只木鸟般,你能其中看到你身影,你猛的一抖,突然感觉身后莫名的有点凉。

 

“呀啊!”

 

身边安静的成鸟猛地扇动翅膀,长鸟嘴发出凄惨可怕的鸣叫,你的眼睛因为成鸟突然的动作眯了起来,你奇怪的看着此时睁大双眼,挣扎不安的成鸟,你伸手想去安抚它,成鸟像是遇到什么害怕的事物发出嘶哑叫声躲开你的手指飞离开。你不明的看着天空飞的晃晃悠悠的成鸟。

 

你最后小心的把鸟窝里的三只包在手绢里挖了土坑埋了进去,双手合十拜别后就离开了原地。

 

“嗯?”

 

你迟疑的停住步伐,鼻翼轻动,你总感觉嗅到一丝甜腻的糖味,你握紧书包肩带看了看附近最后迈步离开了。

 

身后道路的风吹起风旋,发出森然的呜声。

 

 

 

等到一天学结束天上的太阳开始下山成黑昏,一块块乌云停留在天空凝聚起来,因为天气预报说过今天不会下雨而没有带伞的你只好趁现在还没下雨快步跑回家。

 

刚踩进卧室时你就听到外面传来雨水打在屋顶的声音,整个人松了一口气,把书包放到椅子上,整个人有点脱力的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深深的呼出一口气。

 

“砰砰。”

 

几乎细不可闻的声音在你耳边关闭的窗户外响起,如果不是你刚好坐在窗边你可能都不听清。你听着窗外玻璃传来敲打声让你整个人身体一绷,手慢慢挪向一直放在窗边的木棍紧握。

 

“好久不见。”

 

有点熟悉的悦耳嗓音在窗外响起让你脑中一直尘封的记忆勾起,脑中男孩样子勾勒出现在脑中让你整个一惊。

 

你站起身,小心的打开一道缝隙,从缝隙中偷偷的看向外面,对面这么多年一直关闭的窗户此时被人眼前的黑发青年打开,你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青年,记忆中的男孩跟对方一一核对上。

 

比你高出很多的青年,黑发还是在脖子处晃动,细长黑眸早已没有年幼时的稚气此时却在暗色天空下显得极为危险掠夺感,如樱般淡粉唇瓣此时被红脂染上,艳的妖治。

你看着青年那精致到媚人样子,这让你想到你母亲细心养着带刺红玫瑰,鲜艳滴人却危险让人沉迷。

 

此时你的脑中一直不停回响着回来了三字,手心的木棍微微颤抖,咬紧下唇,眼角因为胸口的难受而染上红润,松开手里的木棍,从口袋里拿出熟悉的糖果,恶狠狠的丢到对方脑门。

 

“笨蛋!!”

 

青年双手懒散支在窗边看着你因为见到他而颤抖的身体,愉悦的舔过嘴角,眼神掠过你的一切,看着不如小时的可爱,此时变的明媚动人,那双勾人的黑眸更是因为他染上红霞简直让他欲罢不能的颤抖着身体。但是……他掐紧手心抑制住内心的危险想法,脸上扬起柔和的笑容看着你。

 

看着你气急的把糖砸到他额中气呼呼样子,带着讨好意味哄着你。

 

“抱歉,那次不告而别,我也是当时才知道父母的决定。”

 

你鼓囔着脸颊看着青年低着头,语气更是委屈至极的样子,心里原本看到青年的怒火多少有点熄灭了,你是知道青年的家庭的,年幼时不清楚为什么对方家总是那么吵闹,总是有人争吵砸东西声音,就算小时候去隔壁找男孩也被对方坏人模样的阿姨给赶出去,现在长大才知道很多事情。

 

“下不为例……”

 

你背过青年,双手抱胸不理对方姿态,但还是放宽心低声。

 

青年睁大眼睛看着你背对他的身影,嘴角更是扬起几分,带着肯定大声对你说:

“好。”

 

 

 

因为小时候的早已相熟你和他从一开始陌生慢慢熟络起来,你还是习惯的每天在窗边放糖果只是这次那边会有人回应接取。

 

 

你坐在床边摩挲几下手心,你开始觉得青年有点奇怪了,早已长大的两人不再像小时候那般触碰不到只靠丢,现在稍微伸直手,两人的手会触碰到,只是触碰时总是让你毛骨悚然,因为青年的手真的很冰,冰到让你感觉到奇怪的地步。而且青年每次在与你指尖相触时你总感觉整个手都被凉意抚过。

 

而且在和青年相认时你都没发现对方的父母,整个房子安静的吓人。一些细微的奇怪点让你大脑一直不停思考。

 

“叮叮叮!”

 

身边的手机发出声音,你看向备注妈妈的电话,无奈的拿过来接起,你的父亲是个大忙人昨天难得回家就跟母亲二人世界去了,父母能这么相爱你很开心,但作为一个父母爱情中的倒霉被丢在家无聊的人,你不止一次吐槽你绝对是个意外。

 

但是母亲的电话还是让你高兴,听着手机里母亲絮絮叨叨的关怀声更是让你眯起眼睛。

 

“哦、对了,我刚刚收到一个信息。”

 

母亲突然转变的声音让你睁开眼睛,母亲语气中颤抖的声音暴露在手机里的电流中。

 

“刚刚警务那打电话说在我们家隔壁柜子底埋着三具尸体,说是一对夫妻和一个小孩,有些年头了。”

 

“就是我们隔壁那家经常吵架夫妻和小孩。”

 

 

“诶?”

 

母亲的话语越离越远,隐隐约约能听到什么腐烂,什么可怜,你整个大脑嗡嗡作响,整个人更是丢进冰窟中刺骨至极。

冷汗弥上额头,嘴巴哑声上下张开,说不出话。

 

“砰!”

 

窗边的传来猛烈的巨响让你转过头看过去,那里坐着黑色可怕的非人生物直直看着你,那双黑眸此时隐约带着红光不留余地的凝视着你。

那人猩红的嘴角勾起一抹森然微笑,简直就像发现什么好玩的小孩般顽劣的对你咧开口。

 

“被发现了,还真是可惜~”

 

最后两字被青年打绕在齿关间,勾人至极,你看着他跳下窗边迈着步伐走到你身边,低下头,黑发划过你脸颊边,耳边响起如恶魔般的低声:

 

“那~我想吃糖了。”

 

 

你睁大眼睛看着眼前带着迷人微笑慢慢靠近的青年,直至那黑色弥漫你整个视线。

 

 

 

 

 

 

 

 

 


 

 

 

 

 

“叮叮叮”

 

被丢弃在木板上的手机在地上颤抖着,月光从窗外折射出进来打在手机上,以黑暗与月光的分界线出伸出一只白嫩手,细滑的胳膊弥漫红印,指尖上的指甲扣住木板缝隙想去够那个手机,就差一点点时。

 

黑暗中伸出一只凄白无比的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握住那只挣扎的小手拉回黑暗中。低声沙哑的嗓音回响在这个空间中:

 

“别跑啊~”














————








 

 

评论(59)

热度(3090)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