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夜

【文章转载必须说明标柱出处作者】如有pb搜afd:凋夜

【阴阳师乙女向】护你一生

嫖完鬼童丸又来嫖大舅的我。

文笔很差 注意⚠️

ooc






夜晚,你靠在盛开的樱花树上,左手拿着红色酒盏,喉咙哼出轻快的曲子,你笑着伸出酒盏对准月亮方向。

“新婚快乐……”

 

说完你把酒盏对准嘴唇轻饮而下,随后便被酒刺激的流出眼泪。

“咳咳……这酒真心苦啊……”

 

 

 

 

 

 

 

 

 

你和玉藻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也是死党,小时候没少一起恶作剧过。

 

你和他经常打闹最后惹得一身泥和花脸,你跟他的交情都可以说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幼驯染。

 

 

 

玉藻前天生是九尾狐,一化成人形那也是绝美姿态。

 

而你……你不知道你是什么幻化的,或许是灵,或许是妖怪,你不清楚,你只知道你第一个认识的叫玉藻前。

 

 

 

 

或许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你和玉藻前很强,在这个世道几乎很少遇到敌手,你无聊的时候最多是跟玉藻前一起对打。

几乎是平手。

 

 

 

刚化形的玉藻前还是一个奶团子,你没少一直揉他的软软的脸颊。

然后下一秒他就会暴起揍你一顿。

而你会大笑着到处逃窜。

 

 

 

 

你以前跟玉藻前一起恶作剧玩累以后最喜欢躺在他的九条毛茸茸尾巴上。

毛茸茸的让你感觉安心。

 

 

 

你有段时间寻问过各种大知识的妖怪,你到底是什么。

你的黑发银灰色瞳色一直在告诉你,你非人类。

但这个随着时间流逝早已不在意。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成长,你和玉藻前也越来越成熟。

 

玉藻前本是九尾狐幻化成,长成青年以后容貌更是绝美倾城姿态。

后来因为容貌原因惹过太多麻烦。

你在看到又一个拜倒在玉藻前容貌下的女子以后,直接甩出一个面具丢到玉藻前满脸笑容脸上。

 

 

你的容貌并不亚于玉藻前,但是因为你总是过于男子气概打打杀杀,总是让人见到你第一面沉迷,下一面跑掉。

 

 

后来你跟玉藻前都成长成大妖怪,他也成为一方鬼王,而你成为他的二把手。

但是玉藻前这家伙总是喜欢把工作丢给你一个人。

他自己跑出来到处玩乐。

你没少拿着佩刀追着他砍。

 

或许是狐狸的天性吧,玉藻前总是越来越狡猾,你感觉以前还能坑过他,现在你没少被他坑过

 

 

 

 

 

你和玉藻前生活将近几百几千年,时间早已不清楚。

 

玉藻前待你如家人一般,是可以把后背交付的人。

 

而你对玉藻前的感情就像酒一样随着时间越来越爱。

 

 

 

 

 

你处理着领地里的各种工作,而原本应该处理这些事情的人早就跑出去玩了。

你不停笔处理工作,一边怒吼:

“下次绝对揍一顿那个狡猾的狐狸!!!”

 

 

 

 

 

你想了一下时间,玉藻前独自把你丢在工作,他一个人跑出去不带同伴独乐已有6天。

 

按照以前的规律,玉藻前估计会在明天回来。

 

虽然你嘴上说要揍那个狡猾的狐狸,但是你还是高兴的换下杂乱的衣裳等他回来!

 

你叫厨房那边准备好玉藻前喜欢吃的食物,而你拎着玉藻前最爱喝的酒,在老地方的树下等他。

 

 

 

你等到了玉藻前,一个高高兴兴的玉藻前,你几乎透过面具都能感知到他的愉悦。

 

虽然你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高兴,但是他开心你就开心。

 

 

你刚走他面前便被他从袖子里拿出来的红色纸给刺红了眼。

你睁大眼睛看着手里的红色纸质的结婚邀请,你觉得明明你早已成为大妖,一张薄纸却让你有着抬不起的重量。

 

你微微低下头不让他看见你微红的眼周。你虚着眼看着面前周身都是愉悦气息的玉藻前,压了压喉咙的梗疼,

 

“我会去的……”

 

 

 

 

 

 

你没想到玉藻前会爱上一个神社的巫女,一个把一切奉献神明的巫女,你知道这是不被认同的,但是……你站在男方亲属方向看着满脸笑容牵着巫女千代的玉藻前。

 

“没事……”

 

 

 

 

婚礼结束以后,接下来的事就不需要你了,你看着玉藻前抱走千代离开,而你拎着婚礼上的几坛酒哼着不着调的曲子往外走。

 

 

 

你坐在离神社有段距离的樱花树上,对月饮悲。

 

 

 

 

 

从那以后你和玉藻前的二人世界变成三人。

 

你看着眼前黑发清秀女子,你不讨厌她,千代有着一种让你安心感,就像玉藻前一样。

 

如果是情敌你或许有点抵触,但是这场关系中,你是只是男方的家人,千代没有错,玉藻前也没有错。

错的是你的感情。

 

 

 

你怕妨碍到玉藻前他们,就留下礼物就离开去往领地继续工作。

你让大量工作淹没你,只有不停的思考才能让你不想那么多。

 

但是你有空你还是会去探望玉藻前他们。

 

 

 

 

 

等你来神社时,你发现千代怀孕了。你不得不感叹时间的流逝。

 

你看着抱着千代的腰说是听到小孩的动静的傻傻玉藻前。

 

你伸手轻拿过千代的右手为她把脉,你会医术是因为领地有时候会有人生病,随着时间你也学会了。

 

“千代的身子有点虚,不要让她太劳心劳力。”

你收回手,把结果告诉了玉藻前。

 

果不其然,听到你的话的玉藻前马上从傻乎乎的状态变成着急。

 

 

 

你看着着急的玉藻前,最后低下头看向桌面上的茶。

 

“领地里有很多补品,可以为千代补身子,我给你去拿来”

 

 

 

 

 

 

千代生产时你并不在他们身边,因为你这个时候在外面战斗。

你和玉藻前的领地随着时间越来越强大,少不了旁边一些势力忌惮和贪婪。

 

而你是除了玉藻前的第二领主,这个地方不能没有你。

 

 

 

等你斩杀了最后一个敌人头颅后,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了。

 

你心急玉藻前那边,便把事后的清理工作交给你放心的下属。

而你连破损的衣服还没来的及换就急匆匆往玉藻前那好疾行。

 

 

 

你一身被敌人飞溅的血液站在神社不远处的樱花树干上,因为大妖怪的视力,你可以看见神社里面高高兴兴抱着两个孩子的玉藻前和躺在床铺上幸福流泪的千代。

 

你站在树上一会,确认他二人安好,便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玉藻前转过头看向窗外,也就是你刚刚站着的位置皱了皱眉。

 

“怎么了吗?”千代看到玉藻前突然不说话看向窗外。

 

“啊……没事 。”玉藻前收回眼神,看向千代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第二天你清理干净身上一切,拎着各种补品和礼物去登门。

 

 

你好奇的看着眼前两个跟玉藻前长得挺像正在哇哇叫的婴儿,你伸手轻碰了碰婴儿挥舞的软乎乎小手

手指间传来的软绵触感,让你心里一软。

 

“男孩叫羽衣,女孩叫爱花。”玉藻前跪坐在你旁边,看到你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忍不住一笑。

 

你看着出声的玉藻前,听到他的话,再看向两个婴儿,双眼一弯,笑着说

“好名字~”

 

 

你很成功的压制住你对玉藻前的感情……。

 

 

离开以后,因为领地要处理的事实在太多,你几乎忙的整个人都闭关在房间里。

 

 

 

 

 

 

 

 

今天难得有空,你看着外面正在下大雨的天气,想了想还是拿起一把伞去往玉藻前那里。

 

 

 

“啪哒……”

 

你没有管掉落在地的伞,你淋着雨紧缩着双眼站在神社鸟居前看着正在低着头坐在那淋雨的玉藻前。

 

 

你踱步走到玉藻前面前,看着玉藻前身边紫色暴怒妖气和悲伤至极的气息。

你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用力咬住嘴唇,用力到舌头感觉到铁锈味,你鼻子一酸,眼里不受控制的流下泪。

 

你蹲下抱住眼前没有说话独自悲伤的玉藻前,你死死抱住对方,随后你便感觉到腰部突然收紧的双臂。让你一瞬间悲痛。

 

“对不起……对不起……如果我早点来……”

 

 

 

 

 

 

 

你不吃不喝陪着玉藻前在雨里呆了七天,你看着已经整理好心态的玉藻前。

 

你看着为了照顾孩子变成女性的玉藻前。

 

 

你站在神社外的树,看着正在陪孩子的玉藻前。

 

 

 

“啪……”

你伸手狠狠甩自己一巴掌,嘴角因为力度而流出血液。

 

“说什么没事啊!都是因为我来晚了。如果我早点来……”

 

 

 

 

 

 

 

 

 

 

 

几年过去……

 

 

 

你单手撑著脑袋躺在走廊晒太阳吃着樱饼看着外面正在院里玩耍的两个小孩。

 

“呐xx,我美吗?”玉藻前摸着脸颊,转过身对你方向露出一个媚笑。

 

听到背后的声音,正在吃樱饼的你一哽,你慢悠悠的拿起手边的茶假装没事淡定的喝了一口。

 

“你最美……世界上最美的。”感觉哽住的喉咙通了以后,你没有回过头,努力发出认真语气对玉藻前说。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有点点难以接受女性玉藻前,毕竟从小跟你生活几千年的玉藻前是男性,突然换女性,多少有点不习惯。

 

你不得不感叹狐狸的变性之术。

 

 

 

 

正当你感叹时,你便感觉到后背贴上属于女性的柔软的身体,你身体一僵。你仰着头往后望去,便撞入正带着魅惑众生的笑容的金色兽瞳里。

 

你看着玉藻前涂着你不认识的红色甲油极好看的手正在你衣服上慢慢滑动着,你看到那只手慢慢滑动要到你胸口,你睁大眼睛。

 

 

你运用身体最大的力度挣脱开玉藻前的突然怀抱,瞬间远离他十几步远,你惊魂未定站在院子里看着收回刚刚抱着你的姿势的玉藻前。

 

 

你看着对方莫名变得格外有侵略气息竖起的金色兽瞳,最后忍不住扶额叹气。

 

你踱步走到玉藻前面前,你看着正在对你发出媚笑的玉藻前,心想如果是别人绝对拜倒玉藻前和服下。

你长期跟玉藻前旁边早就看透他的本性,对他的样貌有着绝对抵抗。

 

你抬手轻拍玉藻前盘着华丽精致的女性发型头顶。

 

“小玉啊!你不会……额。是女性扮久了出现了什么毛病吧?”你语重心长的看着听到你的话突然僵住的玉藻前。最后心里想了想,磨了磨牙齿下定决心。:

 

“其实我能接受我有个姐妹的……”

 

 

 

 

 

你看着突然生气瞪了你一眼走掉的玉藻前,你心里发出疑惑??

 

 

 

 

 

“姑姑,一起来玩。”你感觉你的衣袖被人拽了拽,你低头看着正在发出萌萌笑期待看着你的羽衣和爱花。

 

被萌到的你笑着蹲下身双手各抱着小孩。用脸颊轻蹭了蹭小孩软软的脸。

“好,姑姑带你们一起玩~”

 

 

 

 

 

 

 

你单手撑着脑袋躺着看着在房间认真写字的小侄子和侄女。

 

玉藻前那混蛋又跑出去了,叫你照看一下小孩,顺便教导一下他们学习。

 

你拿过旁边的樱饼狠狠的咬了一口。

 

虽然你对照顾萌萌的侄子二人你挺乐意的,但一想到玉藻前那混蛋突然跑掉,估计在哪玩,你一想到就来气。

“果然等他回来揍他一顿。”

 

 

 

刚想着等玉藻前回来怎么揍他时你便听到传来的动静,你起身凝神听着外面突然出来的动静。

 

 

 

 

“这里就是传说大妖玉藻前的居住的地方?”

 

“确实感觉狐狸的气息,哈哈哈哈”

 

“等我等收服这大妖,可以回本家立功了。”

 

 

 

 

 

你听到屋外传来数不清的人的脚步声,马上站起冲过去抱住正在写字羽衣和爱花。

 

你抱着两小孩打开窗刚准备跳窗离开,你睁大眼睛看着窗外面突然出现的结界。

 

你咬了咬牙感知了一下附近,发现整个屋子早就被那群人施了结界,而且这结界明显是完全冲着玉藻前来而制作的。

你心里一松“幸好那混蛋出去了。”

 

 

你抱着羽衣和爱花走向里屋,把两人放进衣柜里,你看着两小孩因为感觉到害怕的事而颤抖的身体。

 

你微微一笑,安抚性伸手摸了摸二人的脑袋,低头轻吻二人的额头,然后抵住二人的额头认真说:

“别怕……有姑姑在。”

 

 

你对着羽衣和爱花施了睡眠,你看着躺在你怀里的二人,轻轻放进柜子里靠着。

 

你慢慢关住衣柜的门,你通过柜子的缝隙看着正在睡觉的羽衣和爱花,最后微微一笑。

“好好睡一觉,等醒了,你们父亲就回来了。”

 

 

 

你用妖力凝成结界包裹整个结界。你看着随着你结界形成慢慢消失的柜子。你看着被遮掩的柜子,再下了一个屏蔽气息的结界。

 

你放心的走出里屋。

 

 

 

 

 

 

 

你拿着太刀站在离羽衣他们偏远的院子里,看着把你围住的念着阴阳术的十几名阴阳师,苦笑一声。

“看来等不到那混蛋回来揍他了”

 

 

 

 

 

 

 

 

 

 

 

等玉藻前拎着点心心想你估计正满脸生气的样子,忍不住微微一笑。

 

玉藻前走到他房子范围,便闻但一股浓浓的血腥铁锈味。

 

 

 

“啪……哒……”

 

玉藻前手上拎着的点心掉落在地睁大眼睛,身体紧绷看着破坏的乱七八糟的屋内。

 

玉藻前看着屋内的到处淋着的鲜血,一双兽瞳紧缩竖起。

 

他没有看见你的人,便放出感知,玉藻前一遍又一遍的寻找你的气息。

玉藻前身体一顿,看向里屋,他感知到你的妖力。他手忙脚乱的跑向里屋。

 

他走向有你的妖力的方向,他记得这里有个柜子的,他伸手触摸这个位置,便被什么挡住了一样。

 

玉藻前瞬间露出微微的笑容,像是放心什么,然后打破了你的结界,看着出现的柜子,伸手打开。

 

 

玉藻前睁大眼睛看着安稳躺在里面只有他的两个孩子,蹲下身抱住,然后抬头到处找你。可是他并没有找到你。

 

玉藻前抱着两个孩子离开屋子,走到院子,楞楞地看着地面的血液和各种武器划过的痕迹,还有他熟悉的阴阳术的痕迹。

 

 

“父亲……咳咳……姑姑她 呜……姑姑为了保护我们。”

 

玉藻前感觉整个人都是放空状态,他只能隐隐听见羽衣的话语。

 

等他确定你确实被那群阴阳师抓走后,感觉心脏剧痛,双手的指甲慢慢变长,身体也慢慢被拉长,脸上慢慢出现妖纹,身后慢慢浮现紫色的九条尾巴。

玉藻前阴鸷着脸,妖气暴涨,怒吼出声。

 

 

 

 

 

 

 

 

 

 

 

 

 

“咳咳……”

 

你散着发低头看着离你有点远的地面,身上带有刺的铁链嵌入你的伤口,因为过多失血而脑子有点迷迷糊糊。

 

你看着被那群阴阳师抓回来以后一直被折磨,让你说出你的名字而导致活生生变白的长发。

 

你努力睁开眼睛看向这个空间,血腥,黑暗,厌恶。

 

“啊……也不知道玉藻那混蛋怎么样了。”

 

 

 

 

 

 

“吱……”

你看着被打开铁门,模模糊糊看见几个带着黑色面罩的阴阳师走了进来。

 

你无计可施的被那群人从拖着往不知名的地方。

 

 

 

 

 

“啊~这就很难办了啊……”你微睁开眼睛看着这个明显是锻刀的地方,再看见燃烧的刀炉旁边属于你的武器太刀。

 

你瞬间明了,你苦笑,没想到这群阴阳师从你嘴里撬不到你的名字就想到把你融进刀里供他们使用……跟式神也没区别啊……

 

 

你动了动被咒术束缚的身体,只能眼睁睁看着阴阳师把你丢到炉中。

 

 

你躺在火里,身体被火焰开始燃烧殆尽,你慢慢闭上眼睛,你意识消失之前你只听到阴阳师念咒的声音。

 

 

“真是失败啊……”

 

 

 

 

 

 

 

 

 

 

 

等玉藻前来到那群阴阳师的据点时,他站在据点屋顶上,皱眉感知里面情况。

你的确在里面,但是……好像哪里不一样。

 

 

 

玉藻前走进去,随着走进,你的血味越来越浓,玉藻前捏紧手中的扇子。

 

 

玉藻前睁大眼睛看着眼前一幕,十几个阴阳师用着阴阳术围住一把黑色太刀,那把刀他太熟悉了,明显是你的佩刀。

但是……他从那把刀里感知到了你的存在。

 

再看这里的环境,他瞬间明了。

周身瞬间暴起紫色妖气,玉藻前睁着血红的兽瞳,狐火焚尽那群阴阳师。怒吼着

“啊!!!!”

 

 

 

 

 

 

 

 

 

玉藻前双手抱着黑色太刀,双眼血丝流着泪,用脸颊磨蹭刀身。微正脸虔诚轻吻刀柄。

“我们回家……”

 

 

 

 

 

你昏迷的躺在刀里,像是听到他说话一样。露出一个安心的微笑。

“嗯~”

 

 

评论(44)

热度(150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